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 课堂教学质量巡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26

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了解我校课堂教学状况,规范本科教学管理,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根据“本科教学质量文化月”工作安排,学校将集中开展课堂教学质量巡查工作,聚焦课堂教学,走进课堂查实情、谋实招、求实效,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巡查时间

20231225-2024112

二、巡查方式

集中听课

三、巡查人员

校领导、党委常委;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的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教学单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系(教研室)主任;其他专任教师;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人员;校院两级学生教学信息员。

四、巡查要求

1.应着重巡查课程教学大纲执行、师德师风、课堂教学秩序、学风与教风、学生获得感、教学环境等情况。

2.应高度关注课堂教学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把控,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听课,应重点督查教和学的环节中是否存在敏感话题和不当言论风险。

3.应全面落实“学生中心”教育理念将学生课堂学习和成长情况作为教学质量巡查的重点内容,及时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关注学生的反馈情况。

4.应重点关注近两年新开课程、近五年新进教师课程。

五、巡查反馈

1.巡查人员听课结束后,及时登录“南京艺术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平台”认真填写《南京艺术学院听课评价表》。

台网址https://nua.mycospxk.com

平台二维码:

账号:工号,密码:Tc工号(操作方式详见附件1

2.巡查结束后,各教学单位应填写《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课堂教学质量巡查总结》(附件2),于115日前交至评估中心。

工作联系人:王梓宸;联系电话:83517738;办公地址:行政楼128室。


附件:附件1:南京艺术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平台操作方式.pdf

          附件2: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课堂教学质量巡查总结.doc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2312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