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教学单位开展教学检查

来源:双馨网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为全面了解开学首日教学运行状态,2月26日,校领导俞锋、张凌浩、李向民、张捷、李彤、王慧、苗雨、吕少卿赴各教学单位对教学环境、教学设施运行、教学秩序、教师教学状态、学生学习状态等进行全面检查。党院办、教务处、研究生处、学工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新学期开课首日,学校共开设本科课程468门、研究生课程9门。总体上,教学管理工作运行良好,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出勤情况正常,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在检查过程中,校领导指出,各教学单位要树牢“以师生为本”的管理服务意识,将不断优化教学空间、为学生和教师打造更优质的学习与工作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要高度重视教学设施设备的规范管理,特别是危化品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守牢师生安全防线;要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智能化水平,切实提高教学场所利用率;要利用好智慧教室资源,创新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做好未到校学生的教学辅导工作,确保校内校外学生学习同进度同要求、培养达到同质量。

校领导强调,本学期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将进入攻坚阶段,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评建工作,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南艺特色一流人才培养质量。要认真贯彻执行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教育,推动学术创新型人才和实践创新型人才分类培养,以精细化管理推进研究生教学高质量发展。

教学检查是规范课堂教学管理的重要抓手,对强化教风学风、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接下来两周,教务处、研究生处将继续组织各教学单位进行自查和专项检查,同时,组织多元主体进行随堂听课。(教务处、研究生处)


最新动态